01.jpg  

端午吃什麼!?吃粽配貢丸湯XD



話說溫馨的五月又到了!


這代表著....老娘的荷包又即將失血來孝敬老母!(是說明明老娘也是老母,怎麼就沒人來孝敬我呢!?


當然啦!五月除了母親節,再過來就又是粽子吃到吐的端午節慶啦!XD


我預估....今年端午節老娘大概又會肥個兩公斤跑不掉,噗!


說到這端午節,老娘的手就給他一整個很癢


記得某一年的端午節,當時小熊才七個大,老娘就包了一個超迷你的小粽子給小熊



哈~~就是這一顆,有沒有給他很可愛!?XD

02.jpg  

是說小熊當時還那麼小,最好是會吃粽子啦!

哈~~不瞞各位,這粽子裡包的其實是地瓜泥啦!
03.jpg  


嘿嘿~~看來今年又可以來搞點什麼濕背秀的粽子了!


說到這端午節的粽子,種類可是百百種


有北部粽、南部粽、客家粽、甜粽、鹼粽、冰粽....有的沒的阿哩不答粽


我個人的最愛是冰冰涼涼的鹼粽沾著砂糖吃,還有北部粽淋上甜甜辣辣的甜辣醬


又或是,粽子配碗熱呼呼香噴噴的貢丸湯一起吃!


吼~~光想到老娘就要流口水了啦!



話說老娘出發去韓國前,才收到桂冠寄來各式各樣口味的貢丸

滿桌的貢丸有貢丸、香菇貢丸、福州丸和旗魚丸,一整個就是好彭派!
04.jpg  

說起這桂冠的貢丸,其實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!

因為每回嘴饞想吃火鍋時,這桂冠貢丸絕對是必備的火鍋料之一!
像老娘幾乎是從小吃到大,活到這歲數都不知道已經把多少顆貢丸給吃下肚了!
05.jpg  

不只當作火鍋料,每當晚餐不知道要煮什麼湯時,貢丸湯也是懶媽媽的好朋友阿!XD

06.jpg  

瞧~~連高湯和調味包都附了!

這根本就是專為懶媽媽和笨媽媽設計的,煮一鍋湯就像泡一碗泡麵那樣簡單!XD(不要告訴我你們連泡麵都不會泡阿!噗!)
07.jpg  

要是怕吃膩了貢丸湯,那還有其他選擇

像是香菇貢丸
08.jpg  

不然旗魚丸湯也不錯!

09.jpg  

這包福州丸更是老娘的最愛,我愛那一咬下去裡頭有滿滿餡料的FU~~阿!


10.jpg  
而且桂冠真的很貼心,知道我們這些人母對身上的肥肉可是斤斤計較

包裝上不只列了貢丸熱量,就連調味包和濃縮高湯的熱量也都標示出來
11.jpg  

更重要的是~~他不含防腐劑!

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的吃啦!
12.jpg  

重點是它真得很方便阿!

煮一鍋水貢丸和調味包通通丟下去,再切點蔥花,這樣就是一鍋快速又美味的總合貢丸湯!

13.jpg  
湯頭喝起來很棒說,鹹度剛剛好,又帶了點鮮味!

老娘要是不說,大家絕對想不到這是用調味包和高湯包煮出來的貢丸湯啦!
14.jpg  

ㄎㄎ~~混在一桌菜中真的不會讓人發現異狀捏!XD


15.jpg  
尤其這ㄉㄨㄞ ㄉㄨㄞ的貢丸,吃起來一整個好Q彈

16.jpg  

咬下去有啾西的FU~~還有種懷念又熟悉的味道!

17.jpg  

小熊也愛這一味的啦!

18.jpg  

旗魚丸除了彈牙口感,還又比貢丸多了分脆度

吃起來有魚肉的鮮甜,不一樣的好滋味!
19.jpg  

基本上四種丸子我都喜歡,難分軒輊耶!


20.jpg  


然後就因為多了這幾包貢丸,我順口向我老母提議說~~


端午節快到咧!要不要來包粽子阿!?


沒想到我阿母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,整個很阿莎力


一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所以還特地招集了她的好友團,通通一起到家裡包粽子


歐巴桑的行動力果然不同凡響阿!XD


就這樣,某天的一個午後,我們家一整個超熱鬧的....



一群媽媽們就在廚房裡忙進又忙出


21.jpg  
ㄎㄎ~~既然要包粽子,粽葉當然是必備之物阿!

22.jpg  

而這滿滿一桌的東西,就是咱們這天要包粽子的所有傢伙啦!XD

來看看有些什麼好料吧!
23.jpg  

首先,包粽子怎麼可以沒有粽葉和棉線呢?

現在因為距離端午節很近了,所以市場都已經開始賣起粽葉,不用擔心買不到啦!
24.jpg  

因為我們要包的是北部粽,所以理頭的糯米飯是已經是先炊好炒過的

南部粽就是用生米下去包,最後再蒸熟
兩者口味各有擁護者,但我還是比較愛北部粽啦!
25.jpg  

然後這鍋三層肉,可是我老母一透早起來滷的,整個香味四溢阿!

話說一邊滷的同時,老娘每經過廚房一次,就去打開來偷吃一塊
前前後後到要包粽子的時候,都已經不知道被我幹掉多少去了!噗!
26.jpg  

整塊的大香菇,這樣咬起來才爽快阿!

27.jpg  

還有不可缺少的菜圃,少了菜圃整個粽子就像少了靈魂阿!

28.jpg  

蝦米~~增加香氣!

29.jpg  

就這樣~~傳好了每一個餡料,再來就到了包粽子的時間啦!

30.jpg  

這天有PRO級的包粽手在包,基本上老娘只有在旁邊搖旗吶喊的分XD

31.jpg  



自己包的粽子最讚的地方,莫過於自己想加多少料就加多少料,整個下重本的來著!

32.jpg 33.jpg  

然後俐落的折幾折

34.jpg  
35.jpg  


綁上棉線就完成啦! 

36.jpg  

看起來很簡單,但要包得漂亮還真需要點天分,噗!

37.jpg  

看看這兩位媽媽的身影,有沒有一種世上只有媽媽好的FU~~XD

38.jpg  

才三兩下功夫,兩大串粽子就這樣掛在衣架上了!

39.jpg  

怎麼覺得這粽子一直在向我招手,說~~快來吃我們吧!

40.jpg  

配上一碗貢丸湯,超超超match的啦!

吼~~這這這...誰受的了呢!
41.jpg  

只能說這真是全世界最黯然~~最銷魂~~的搭配組合了!

郎客阿~~你還在等什麼!?還不快來顆粽子+貢丸湯!XDDD
42.jpg  

這天大夥兒除了為端午節做準備,還順便也慶祝了即將到來的母親節

YA~~乾杯!
43.jpg  



揪愛貢活動~~


即日起至100/6/6,參加"揪愛貢讚出來抽禮券"活動


於個人FB塗鴉牆分享本抽獎活動,就有機會抽中7-11禮券等好禮喔!


或是購買桂冠貢丸,上網登陸發票號碼,就有機會抽中HTC娛樂野火機喔!


活動詳情請點 ---->
桂冠活動官網


世達購物網
~~訂購桂冠貢丸超方便,快速送到府輕鬆享用!

 

 

來源:"熊"他媽的部落格...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桂冠一鍋 的頭像
桂冠一鍋

桂冠一鍋 開心品味時光

桂冠一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