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放完過年的長假,各級學校也都開學了,新的學期開始,國高中孩子要忙上補習班,往往都8~9點才能回家,國小的也在3~4點就下課了,回到家後都會嚷著肚子餓要吃東西,總不能讓孩子常把糖果餅乾往嘴裡塞,所以媽媽們除了要料理正餐外,還得費心準備孩子的點心及宵夜。

 點心及宵夜準備起來,雖然沒有正餐繁複,但1~2人的餐點,份量少食材量不好抓,所以不是很好處理,這個時候冬天吃火鍋常用的火鍋餃就派上用場了,火鍋餃一盒裡通常都約有10粒左右,用火鍋餃當食材,份量很好抓,用幾粒拿幾粒,用不完的包好放入冷凍庫,隨時都可再使用。

 而且火鍋餃通常是由魚漿或豬肉調理而成,所以用火鍋餃下麵、煮粥,不用殺魚、川燙排骨、切肉片…,簡單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美味加分喔!

 這裡提供大家一些超簡單點心、宵夜料理食方式,無論是下麵或煮粥,善用好食材,隨意的放幾粒火鍋餃及一些青菜,不但可以讓孩子吃的營養均衡,還能免去讓孩子吃零食的困擾,一舉兩得喔!

  沙茶魚餃乾麵 

沙茶魚餃乾麵.jpg  

做法:水滾後將桂冠魚餃與麵條放入煮2~3分鐘,再放入蔬菜續煮1分鐘,將魚餃、蔬菜、麵條撈出,拌上沙茶醬,灑上蔥花即可。

 

     花枝餃香菇粥

花枝餃香菇粥.jpg  

 做法:將米洗淨,再與花枝餃、魚餃、香菇片、三色豆起放入電鍋中煮成粥(如果有剩飯也可直接與材料一起煮成粥)


      蝦餃煮泡麵 

蝦餃煮泡麵.jpg  

 做法:水煮滾後放入泡麵、蝦餃及蛋餃煮2分鐘後,放入青菜及調味包續煮1分鐘就OK囉!


     什錦火鍋麵 

什錦火鍋麵.jpg  

做法:將麵條、魚餃、蛋餃、蕃茄等放入煮滾的高湯中煮3分鐘,再放入鴻禧菇、花椰菜等蔬菜續煮1分鐘即可。

 





arrow
arrow

    桂冠一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