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快到時,爸媽們總是會想要幫孩子安排一些活動,來增加親子間的互動,也許是外出旅遊,或是和孩子在家做些美勞,其實在家和孩子一起做料理,也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方式,還可以藉此讓孩子認識各式食材,學習簡易料理,增加成就感及生活的自理能力

這次型男主廚Titan老師,特別來為大家示範一系列的親子料理食譜,快帶著家裡的小寶貝一起來“玩”料理,您可能還會發現孩子令人訝異的創造力喔!

海底派對大冒險套餐

當溫柔害羞的芙蓉寶寶遇上熱情如火的起司腸寶寶,一段海底派對的冒險正悄悄展開!

 海底派對大冒險套餐  

●芙蓉寶寶臉紅紅

1.材料:桂冠芙蓉豆腐1盒、德式起司腸1個、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1盒、青花菜1朵、海苔1片。

2.作法:芙蓉豆腐倒扣後以海苔和起司腸裝飾五官,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在旁捲起放上青花菜。

 ●起司腸寶寶之舞

1.材料:桂冠德式起司腸2個、桂冠沙拉適量、蛋白1顆、海苔1片、青花菜碎1小朵、切片芒果適量。

2.作法:德式起司腸1/3處切一刀燙開,另一個切開當手;腰部用沙拉畫一圈,放上熟的青花菜碎變成草裙,再以蛋白和海苔裝飾五官。

 ●蟹味海底派對

1.材料:桂冠魚餃1、蝦餃1、花枝餃1、蟳味棒1根、芙蓉豆腐醬汁1包、四季豆2段、紅蘿蔔2段、水200cc

2.作法:紅蘿蔔切條狀與水跟芙蓉豆腐醬汁一起煮開,再放入其他材料一起煮熟就完成了!

 

與雪貢舞套餐

Q的桂冠貢丸化身俏皮小雪人,在雪地中開心跳躍玩耍!

與雪貢舞套餐  

●青春俏皮小雪人

1.材料:桂冠貢丸2顆、包餡貢丸2顆、沙拉適量、魚卵卷1根、燙過去皮紅甜椒1顆、海苔1片、百吉餅乾2根、紅蘿蔔1小段

2.作法:包餡貢丸切底當成身體,貢丸當頭,紅甜椒做成圍巾,海苔當眼睛,紅蘿蔔當鼻子,魚卵卷丁用沙拉黏在頭上,百吉餅乾當雙手。

 ●繽紛蛋餃聖誕樹

1.材料:桂冠蛋餃2個、魚卵卷1顆、起司腸1個、熟青花菜1朵。

2.作法:蛋餃燙熟將內餡取出放中間,四周用青花菜圍起成樹,蛋餃皮切絲做緞帶,魚卵卷與起司腸切好放上,最後再灑些椰子粉就很有fu

 ●雙魚濃湯溫泉

1.材料:桂冠成功旗魚丸1顆、魚子球1顆、蟳味棒1根、圓麵包1個、玉米粒與花椰菜適量、牛奶50cc、水100cc

2.作法:圓麵包中間挖空,取出的麵包和水跟牛奶一起煮,用果汁機打成濃湯,再放入其他材料,調味後再倒回麵包裡就大功告成!

 

幸福小花咖哩套餐

三瓣魚餃小花兒代表滿滿的幸福~看,小兔子和微笑蛋餃是不是超開心的呢?

幸福小花咖哩套餐  

●小花蝦仁咖哩飯

1.材料:桂冠魚餃3個、蝦仁炒飯1盒、小湯圓3顆;原味咖哩塊1塊、水100cc;玉米筍、秋葵、紅蘿蔔各1段。

2.作法:炒飯加熱扣入盤中淋上咖哩醬汁;其他材料燙熟後,切成圓圈狀與小花狀放上,再用魚餃和小湯圓排出花的形狀,用秋葵當作莖即可。

 ●微笑蛋餃一對寶

1.材料:桂冠蛋餃4個、小湯圓6顆;海苔、芒果片各1
2.
作法:蛋餃燙熟後排成圓形,用海苔、蛋餃皮、小湯圓裝飾即可。

 

●幸福泡湯小兔兔

1.材料:桂冠香菇貢丸1顆,桂冠花枝餃2,海苔1片,味噌20,水200cc,紅蘿蔔1小段,青江菜1朵。

2.作法:味噌與水攪開成湯底,與紅蘿蔔先煮,將花枝餃插在香菇貢丸上做成耳朵,利用海苔成為眼睛鼻子嘴巴,最後放上青江菜即可。

 

◎芙蓉超人向前衝◎

看起來頭好壯壯的芙蓉超人,內心可是超柔軟的喔!

芙蓉超人向前衝  

 1.材料:桂冠芙蓉豆腐1盒、桂冠沙拉適量、高筋麵粉50克、麵包粉50克、蛋1顆、海苔1片、番茄醬30克、秋葵和小番茄數個。

2.作法:芙蓉豆腐切成圓形,依序沾高筋麵粉蛋液麵包粉,炸至金黃色,再用海苔、番茄醬及小番茄裝飾就完成了!

 

◎音樂黃金小海獅◎

愛唱歌的小海獅最喜歡做的事就是……

悠閒地躺著,然後望著天空發呆!

音樂黃金小海獅  

 1.材料:桂冠貢丸1顆、黃金魚蛋7顆、紅蘿蔔1小段、海苔1

2.作法:貢丸燙熟挖兩小塊放臉上,紅蘿蔔當鼻頭,海苔當眼睛,最後將黃金魚蛋圍一圈即可。

 

◎旅遊蜂蜜甜心熊◎

套了件亮眼的衣服,再繫上啾啾領結,甜心熊已經準備好要去旅遊囉!

旅遊蜂蜜甜心熊  

 

1.材料:桂冠魚餃2個、燕餃2個、花枝餃2個、蝦餃2個、紅甜椒20、天婦羅粉50、水80cc、海苔1片、葡萄乾2粒。

2.作法:火鍋餃先沾裹好麵衣(天婦羅粉與水混合),燕餃及蝦餃排成一排炸成方形,再用海苔及葡萄乾做成五官;炸魚餃剪半成耳朵,炸花枝餃當手腳,將去皮紅甜椒切成衣服的形狀放上即可。

現在參加分享創意食譜活動還可有抽千元加菜金親子料理組!!(分享活動至2012年9月30日止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桂冠一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