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9日就是除夕了,除夕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年夜飯,全家團聚在一起,吃著熱騰騰的圍爐火鍋及豐富的年菜,開心的邊吃邊聊,火鍋冒出的氤氳熱氣,讓家人們的笑容更顯溫暖,感覺自己好幸福,這就是真令人思慕的圍爐滋味。

還有那自家的圍爐火鍋,通常都有著濃濃的家鄉味或媽媽味,像是東北人的酸菜白肉鍋、四川人的麻辣鍋、客家人的福菜鍋,或是像我們家因為要討好采頭,一定要放白蘿蔔的圍爐火鍋…,也許是因為有“家”的味道,所以總覺得自家的火鍋是最有滋味的。

以各式風味火鍋為基礎,加上特別的吉祥寓意,我們特別請食譜老師,設計出美味又簡單的“好鍋連連 圍爐火鍋食譜”,並取了有吉祥意味的鍋名,讓大家除夕滿堂好旺來團圓,初一大放光明去走春,初二好個采頭回娘家,初三福氣滿滿睡到飽,初四旺來富貴迎財神,初五黃金好年開工大吉,希望大家在年節期間,能輕鬆料理出具有特色的圍爐火鍋,還能討個好吉利。

     

     好鍋連連 圍爐火鍋食譜

除夕~滿堂好旺火鍋

大明蝦、五花肉片、桂冠火鍋餃、日式火鍋料、貢丸、蛋豆腐、蔬果、菇蕈等山珍海味都可豐派入鍋,圍爐火鍋愈滾愈旺!

滿堂好旺火鍋-小  

初一大放光明火鍋

採用鷄高湯加入鮮奶與䶢蛋黃組合的湯底,隨意加入起司片、鮭魚、海蝦等海鮮及黃金起司球、德式起司腸、起司貝、鮭魚球...等火鍋料,濃郁奶香好滋味!

大放光明火鍋小1  

 

初二~好個釆頭火鍋

使用爆香蝦米與青蒜加清水當湯底,再加入煎過的蘿蔔糕、芋頭、豆皮、肉片和魚餃、魚卵卷、德式起司腸...等好料,搭配蔬菜,阿嬤風味的火鍋真令人思慕!

好采頭火鍋小  

 

初三~福氣滿滿火鍋

採用巿售麻辣湯底,加入裝了鮮肉湯圓的褔袋、五花肉片、黃金魚蛋串、魚餃串、蛋豆腐...等,再與鮮蔬搭配,串著吃好方便,湯圓裝福袋,打開好運來!

 福氣滿滿火鍋小1  

初四~旺來富貴火鍋

使用鳯梨醃醬加高湯的湯底,加入鮮甜的海鮮、桂冠魚餃、蛋餃、蟳味棒、貢丸...等火鍋料,搭配洋蔥、花椰菜、高麗菜等蔬菜,果香沁人,甜美極了!

旺來富貴火鍋-小1  

初五~黃金好年火鍋

採用高湯底加入酸白菜、白肉、煎香的腐皮蛋豆腐捲、蛋餃、火鍋肉丸子、魚餃、黃金魚蛋及⋯等桂冠火鍋料以些許香菜提香,酸甜的特別好風味!

黃金好年火鍋-小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桂冠一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