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氣溫驟降,原本想說約三五好友吃麻辣鍋,可是又懶得上館子人擠人,所以只包了麻辣湯底,回家自己DIY,感覺也比較衛生,首先動手準備火鍋料,食材多數是各類蔬菜、海產、肉類…(←唯獨美牛不算在內)!!
4afc0009ca403.jpg 

另外當然也去大賣場的冷凍食品區補貨,目標全是桂冠【火鍋料】,畢竟還是習慣它的口味,一次備足,這下可以大快朵頤。

4afc0004ad6c5.jpg 

其中,最受矚目的是桂冠【火鍋肉丸子】,今年11月才新上市,二話不說非得嚐嚐它的味道如何?!!

4afc0001141ab.jpg 

有了桂冠【火鍋肉丸子】當主"餃(角)",只好向魚餃、蝦餃、花枝餃、燕餃、蛋餃們說:sorry~sorry,請退而成為配角唄。

4afbfffc0b981.jpg 

乍看來,桂冠【火鍋肉丸子】的包裝設計風格與同系列產品相似,不過它的包裝袋上多印了丸子的圖案,那麼就算是和其他產品傪混,也蠻容易辨識。

4afbfff875ae5.jpg 

單盒12粒裝,120重量公克,平均一顆10公克。

4afbfff4b3f83.jpg 

主要成份是豬肉,另外還注意到包裝袋上的食用方法,特別強調煮麻辣火鍋很對味,哈~果然買對麻辣湯底。
4afbfff28b61c.jpg 

打開包裝後,感覺肉丸子的尺寸也太迷你了吧,大概就像蛋黃般的大小,連孩童都能一口吞食。

4afbffee1cca6.jpg 

肉丸子的形體雖是圓形,但又有些不規則狀,外表是呈現金黃色澤,猜測應該是有經過油炸,而白白的則是冷凍後的霜狀結晶。

4afbffeada62c.jpg 

長話短說趁現在,開始先烹煮麻辣湯底,再加入大量的蔬菜和豆腐,主要讓湯頭更鮮甜,順便緩和原本的辣度。

4afc026161425.jpg 

放入各式桂冠【火鍋料】,一次先各來上一盒,這樣的份量才夠暫時應付大家的胃!!!

4afc02650e19c.jpg 

等等等……,終於滾了………,可以吃了………………。

4afbffe081f0a.jpg 

我目不轉睛的鎖定在熱湯中翻滾的桂冠【火鍋肉丸子】,手上的那雙筷子老早已預備開動嚕!!

 4afbffdd2875e.jpg

貪心的夾了好幾顆肉丸子,尤其金黃澄澄的色澤看起來很可口,能挑起食慾。

 4afbffd99bbe2.jpg

而且靠近仔細一聞,散發淡淡的鮮材香氣,不會有豬肉的腥味。

4afbffd653324.jpg 

夾起來的觸感,有軟軟又ㄉㄨㄞ ㄉㄨㄞ的彈性。

4afbffd38c65f.jpg 

一口咬下,立即爆汁,口感非常綿密,吃得到豬絞肉的鮮嫩好滋味,以及濃濃的醃肉香味,況且餡料完全是採用瘦肉、沒有肥肉,所以不會令人排斥,一整個好吃到不行。

本身已經有調味過,再加上它的內餡質地並非密合,而是有隙縫,可以吸附大量湯汁,其實不需要額外沾醬,單吃就很夠味,感覺有點像是獅子頭,只是餡料比較單純,此外偏向「中重口味」,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鹹度,但我覺得挺能開胃,如果配白飯應該也不錯!!


這次的桂冠【火鍋料】主"餃(角)",果然一出場便立即驚豔全場,讓大家搶食到最後竟然不夠吃,【火鍋肉丸子】不僅除了吃火鍋必備之外,還能和其他料理作搭配,相當好運用,心裡正盤算著下次再來嘗試加入滷肉、咖哩、紅燒……,現在光想就開始流口水XDD~。

 

 引用自:http://monica12182005.pixnet.net/blog/post/29766854 monica12182005

arrow
arrow

    桂冠一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