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740_2  

今年的元宵節是2月24日,元宵一定要吃湯圓,吃湯圓前先許個願望,就能甜個年頭,祈求心想事圓喔!粉紅色的湯圓招來感情好好、白色湯圓代表健康平安、紫色湯圓則求財富滾滾。

小聿的願望『每天都要健康開心笑咪咪~

 

1  

這次的材料用了桂冠湯圓的好好吃組合,裡頭有粉紅芝麻湯圓、花生湯圓還有鮮肉湯圓。接下來要示範的創意料理是鮮果奶酪湯圓!!!

DSC_2335  

材料: 桂冠粉紅芝麻湯圓、桂冠花生湯圓、動物性鮮奶油150g、鮮奶150g、吉力丁2片、20g、草莓藍莓適量。

作法:

1. 將吉力丁泡水,等吉力丁軟掉後把水瀝乾備妥。

2. 鮮奶油、鮮奶、糖放入鍋中用小火煮到糖融掉就把火關掉,再把吉力丁放入一起攪拌。

3. 分裝後放入冷藏冰2小時後就可以食用。

DSC_2595  

煮湯圓時切記六字訣"滾水下,小火煮"。要等水滾時把湯圓放到鍋子裡,在用湯匙旋一下水,以免湯圓黏在鍋底,等到湯圓浮起來,轉小火再煮3-5分鐘就可以撈起來,如果要讓湯圓口感更Q彈,可以把湯圓放進冰水裡冰鎮一下

煮好的湯圓放到奶酪上,再放上水果,就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鮮果奶酪湯圓。

DSC_2647  

湯圓的芝麻、花生內餡加上奶酪,香濃滑順堅果味搭上奶香,超好吃的!

小聿:『湯圓好吃~

DSC_2717  

吃了湯圓的小聿笑容圓滾飽滿,也和湯圓一樣甜,希望她能心想事圓!!

大家可以試試這道創意料理,也別忘了元宵吃湯圓許願哦,還可以到活動網站,許你一個幸福好年。

立即前往許願:http://events.laurel.com.tw/2013riceball/?id=14

arrow
arrow

    桂冠一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